栀余_

爱有尽时,恨无绝期。

快本梗

“你说三句《盗墓笔记》的台词。”

“……啥?”

“快说快说,”鹿晗没理会他的懵逼,依然催促,“我就随便问问。”

井柏然沉默了一下,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。

还真够随便的。 

他一时反应不过来,还没说话,对面却似乎松了一口气:“果然你也想不起来。"

“谁说我想不起来了?”井柏然想了想,掰着手指数道,“快走,别动,趴下。”

说完就觉得像在训狗,不过即使隔着手机,他也能感觉到鹿晗一下子颓了下来。

“好吧,我输了,你才是第一主角。”

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真正刺激到鹿晗的自然不是游戏的胜负,毕竟他一听见《盗墓笔记》四个字,本能反应依然是一个大写加粗的“卧槽”。只是在录制间隙,他冷静下来细想,却愕然地发现仍是记不起几句台词。

并不是他记性不好,虽然电影本身有点神神道道的,尤其是给他拍了不少他自己都莫名其妙的镜头,但基本的剧情总还想得起来,唯独吴邪这个角色面目模糊,好像他在这个故事里面,真的不太重要。

以至于连他说过什么,都是无关紧要的。

“……你是不是太闲了?”井柏然听罢原委,险些也被他绕进去,连忙刹车,“我能记住就是因为短啊,《捉妖记》里面那么多词,我到现在也就记得一句走啊走啊走啊。”

鹿晗犹豫了一下,问道:“真的?”

“你就是戏演的太少。”井柏然不耐烦地点了点头,虽然对方也看不见。

这个理由倒是可以接受,顺便解释了他听到问题的一瞬间,脑海中居然率先响起了一声“闷油瓶儿”。当然这句没法说,吴邪不要面子他还是要的。 

鹿晗还在出神,就听得电话那端又问道:“你大半夜吵我就为这事儿?”

“反正你也没睡。”他心不在焉地说道,“我刚看你在朋友圈卖惨来着。” 

井柏然:“……”

虽然他有时候是矫情了点,可深更半夜的朋友圈里,卖惨的人简直不要太多,否则都对不起失眠和充电宝的余电。

当然,可能鹿晗确实不会,当年他开了一个微博小号,见谁加谁。井柏然还奇怪这种私密的东西怎么不谨慎些,结果扫了一眼发现全是流水账。

倾诉欲低成这样的人也是少见。

“行了你不困我也困了。”挂断之前,鹿晗又随口问了一句,“对了,你那边儿什么声音?”

“是风。”

这风声也太大了。

鹿晗放下手机,突然想起了什么,又打开朋友圈,向下刷到井柏然方才配文的照片。

如果是他自己拍的,确实只有站在高楼的楼顶,才能俯拍到这样的夜景。

鹿晗本能觉得有点奇怪,但也不太敢多问,如果再打一个电话问他你是不是想跳楼,换作他是井柏然也会想骂人。

井柏然锁上锁屏,把手机放回口袋,右手又攀在栏杆上。

他的确站在酒店的楼顶,当然不是有什么危险的念头,只是偶然听说曾经有人从这里跳下去过,鬼使神差地,就想上来看看。

人这一生是向死而生,自从那件意外发生后,他也时常会产生这样的想法。尽管眼下的日子还算称心,难保有一日又会落到什么境地,不能说早作筹谋,但终究不是毫无波澜的。

跨过天台的栏杆之前,未必不曾有过无量的风光。

然而被鹿晗没头没脑的电话一搅合,井柏然什么情绪都没有了,只能回房间洗洗睡。文人说偶开天眼觑红尘,可怜身是眼中人,或许有人捣乱不是一件坏事,不过倒是帮他认清了,他还是适合做个俗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