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余_

爱有尽时,恨无绝期。

海上花 段子

看电影回来开的脑洞。


“我们应该换一个思路。”

坐在游泳池旁边,井柏然忽然说道。

鹿晗正握着一支高尔夫球杆,试图从已经浑浊的池水里打捞东西——从前听一个电影道具师说他就没见过这种球杆用在它该用的地方,如今看来果然如此,闻言就问道:“怎么换?”

“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,叫鬼片的主角都没看过鬼片。”井柏然也注视着球杆的顶端,在水中一浮一沉,“否则他们不会犯别人犯过一百遍的错误。”

“鬼片的主角也不穿十多斤的衣服啊。”鹿晗想了想,说道。

“……我没说这个!”

以井柏然的想法,他们突然来到这个地方,被困在一个陌生的封闭空间,其实并不是一个很鲜见的故事的开头。虽然不能指望靠电影逃生,至少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模板,避开一些低级的错误。

现在需要弄清楚的,就是有没有合适的模板。

“当然有了。”鹿晗听罢立刻表示,“《致命ID》不就是么。”

“讲什么的?”

“就是有十几个人,被困在一间房子里,然后……他们其实是一个人。”

井柏然对他讲故事的天赋叹为观止。

“人格分裂嘛。”他只得继续解释,“比如放在我们身上,就是我和你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同一个人……?”井柏然略一迟疑,复述道,“我和你?”
他语气里的怀疑实在过于明显,倒让鹿晗有点不乐意了:“怎么着还委屈你了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他赶紧摆了摆手,“我的荣幸。”

鹿晗一怔,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:“……你还是说实话吧。”

然而两人略微脑补了一下,不约而同觉得惊悚,井柏然不由蹙了蹙眉:“要是一个人有这么两个人格……”

“那他确实很分裂。”鹿晗难得对他表示赞同,“哎,如果是这样,到时候我们谁杀谁呀?”

他提问的语气很随意,却让对方差点心梗。

“你能好好说话么?”井柏然缓了一下,仍是忍不住抱怨。

鹿晗已经有点不耐烦了,他的口述能力本就有限,明明是很常见的情节,却要一点一点解释给这位传说中的文艺青年:“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,做心理治疗,让一群人格互相残杀,谁能活到最后,就能留下来做主人格。”

井柏然点了点头,却也不敢再惹他,二人又重新沉默下来,在游轮顶层的甲板上,一时只有风声。

风到了海上,就不是人们认识的样子了,有时风高浪急,两个人站在一起,甚至听不清对方说话的声音。有人说浪漫的故事往往发端于海上,因为即使两个陌生人,也会比陆地上靠的更近。

“那你想出去吗?”就在鹿晗以为这个话题已经结束时,井柏然却忽然开口, “你想我就让给你,我总不能跟一个小孩儿抢。”

“你的理由别这么敷衍,没准我就信了。”鹿晗毫不留情地吐槽,向他扬了扬眉,颇有一点吴邪小小自得的模样。

他平日里一向温吞,不显锋芒,也甚少流露出如此神采,倒教那双眼睛更明亮几分。井柏然也不由多注目了一刻,然而又听他说道:“不过我最近太累了,要不你出去替我工作吧?”

井柏然只是笑笑,移开目光,重新望向远处平静的海面。

“替你演戏倒是可以,唱歌你放心吗?”

“你不也发过专辑么,先听这个试试。”鹿晗却莫名来了兴致,说着划开手机,不知怎么,却犹豫了一下,没有选他自己的歌,随便挑了一首从前在组合里的。

听到第一段副歌,井柏然就摇了摇头:“我又不会说韩语。”

鹿晗愣了一下,低头看了看屏幕,又抬头看了看他。

“这是中文。”

……

“你别多想啊,”见对方似乎真的被自己打击了,井柏然不得不出言安慰,“我也没有说你们吐字不清的意思。”

鹿晗转头瞥了他一眼:“难道你的耳朵不太好?”

“那还是你们吐字不清吧。”

他立刻做出了选择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